隨歆扎記---給現在的你

分享我的一篇文章,裏面有一段話,是我浪跡天涯數十載後,發現自己活的越來越不像那個充滿原則的年輕的自己..

給現在的你,何嘗不是給現在的我

===========================================

最近,一個人走在台北街頭時,我常回想起我們的過去,也常想起現在的你,會是什麼模樣?
彷彿觸手可及,我只要撥幾個數字鍵,就能為我接通回憶,我能聽到我想念的聲音?還是一個陌生而遙遠的男子,他會問我,「我是,啊,妳說妳是誰,我不記得,請問妳有什麼貴事嗎?」

那年,我在院落裏,種下一棵樹苗,原以為它沒有長成,我滿懷酸楚,院門落鎖,遠走他鄉。
不知何故,今年我又不自覺走到小院外,却見小小院落籠著一片翠意,我開啓院門,却發現當年以為夭折的樹苗,已悄悄長成參天大樹,那是我對你的依戀,原是早已斷念,却驀然發現它已堅強茁壯,綠葉成蔭。

我心裏明白的是,我想念的是過去的你,但現在的你是過去的延續吧,我們不都是這樣,我檢視自己,我改變了的是什麼?增長了一些專業知識,其它好像沒什麼差別,但現在我會比較寬容,我知道了這世上沒有絶對的是非善惡,並不是非黑即白,我也知道了這世上真的有件事叫做『不得已』,而不是事事『難道就不能…』,所以我會比較和緩不尖銳,我學會了包容和體諒,較少嫉惡如仇,總之已朝慈眉善目之路邁進。

你呢?時間改變了你什麼?當年總覺得你像是家裏寵著的一個大男孩,一路順遂不曾吃苦,你跟我是二個世界裏的人,可那時我為什麼會愛上你呢?一直以來我常覺得男孩子是一種很混濁的生物,膚淺而面目模糊,差不多一個樣子,見到好看的女生就一窩蜂去追,也不管對方是什麼性情和內涵。

可是你却一頭扎進我心裏,我常微笑的回想,應該是因為你的氣質和性格吧,你外表乾淨不邋遢(嗯,有點帥。),言語也不粗俗隨便,雖然年紀輕却是很有主見,要求別人更要求自己,心思細密但不輕易對人言,總要用心的體會才能知道你的想法。當然,沒有你的霸道和勉強,我們也不會有任何交集和回憶。
但是這些並不是你走進我心裏的唯一因素,我想最重要的應該是緣份吧,讓我走到你身邊,讓你遇見我。
 
我那樣珍惜你,把你捧在手心裏,那時對我來說,你是最重要的存在,你不會知道你曾失去什麼?也許你有更好的選擇,但我總相信不會有人比我更疼你。不管你多有能力多麼威猛,我總是憐惜你想照顧你,就像一隻麻雀張開翅膀,想保護牠身後的老鷹。
只是你從來不懂我…,不懂我對你。

有你的電話快一百天了,我常想,我為什麼遲遲沒辦法打這通電話?
天晚了,我想問你,晚飯吃了什麼?營養够不够?農曆七月,我想告訴你,進出要小心,車要慢慢開,注意身體。我常想,現在你在做什麼?一個人生活,你是不是愈發沈靜不語?我想若我能,我可以講很多事給你聽,或者安靜地陪在你身邊,或者去散散步,或者一起看看書,或者唸我為你寫的短篇故事,有那麼多的或者可以陪你一起,而現在却只是分隔南與北,我知你一個人,你却不知道我是生是死…。

其實這麼多年了,也許我對你來說,只是旅途上曾經的風景,也許是一幅已褪色的畫,但對我來說,你永遠不會只是一個回憶。 
 

===================================

這裏有我的故事,年輕的時候曾經喜歡一個男孩子,但有一天他再也不來看我,忽然失蹤了,我被甩了...
 

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一句交待我真錯愕..
 

後來有一次和老朋友談起,說他已離婚,我查了他的電話,跟他聯絡上了,給了他一些幫助,當然我也知道了他為什麼離開我,
因為他要去當兵,他同居女友的爸爸,逼他結婚,他就在當兵前訂了婚,甩了我...
 

原來一開始我就是他的小三...


好笑吧,我是一腔真心錯付,明月照溝渠...


再見後,他又想和我在一起,但此時我已非等閒,很快就發現他的異常,

差點又變成他的老小三...
 

這是前幾年,我找到答案前糾結要不要去見他時的一篇心情....
原來一切都不在想像之中,人總是理解不了自己經驗值以外的外太空...時間真的可以打磨出經歷和智慧,

 

有時它還大發慈悲,給出了問題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