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留存

分享在我的Facebook 分享在我的Plurk 分享在我的即時通

發文

看到妳的這篇文章,讓我想起林慧萍的一首歌,歌名就叫「錯過」:
走過一生一世的山水
才瞭解錯過的永遠最美
最美的也最令人心碎
曾經尋他千百回
任山風冷冷的吹  吹乾了兩頰的淚
縱是百轉千回 無怨無悔
錯過了最美的那朵花蕊
啊!頭也不回
~~頭也不回

「錯過的永遠最美」大概能為妳這篇文章下個註腳吧!
很純真、美好但令人惋惜的一個故事,加油!
ps. 我不認識妳,只是剛好瀏覽到妳的無名,看了一下妳寫的文章,想給妳一些回饋而已。^^

我不是歸人 June 20, 2013 12:12 AM 回應

2

2樓頸推

我覺得人是因為年歲的增長,再回頭去看過去的自己,才會發現已錯過,因為在那當下,我們放不下的總是自己,
其實沒有當時和我的已錯過,那能成就他日後的幸福人生,所以不全然是遺憾,謝謝你...

JOTIN June 20, 2013 07:39 AM 回應 |

3

3樓坐沙發

其實也不是錯過的永遠最美,而是我後來知道我錯過了最美的...

JOTIN June 20, 2013 07:42 AM 回應 |

4

福樓

人的一輩子無法重來,有時將最美好的回憶放在心裡最深處,也許可以慢慢回味,
若換成真實世界的兩人相處,說不定王子公主的幸福生活,真的只是童話而已
羨慕妳有過的這一段曾經,雖然結局並不是妳所企求的完美
但隨著歲月悠悠,心靈上的昇華,相信也讓妳體驗了更不同面向的感受吧?
現在的青少年談感情,應該已不復以前保守年代的那麼令人珍惜
速食感情的西風東漸,還要再看到如妳所描述的那種純樸的愛情,誠屬不易
說實在的,再次看了妳的故事,總覺得可拍成一部電影
就如「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樣,過去的時代、過去的記憶
只要說的是平凡妳我的不凡故事,都會讓人心同此理而為之動容
繼續創作吧! 這種故事才是值得讓人細細咀嚼、消化的
不好意思,又留言了~ @@

我不是歸人 June 21, 2013 12:08 AM 回應

5

專業的5

你好:
沒想到竟然會有人看到我的網誌,無名號稱有500萬個部落格呢,也是有緣才能剛好看到,
謝謝你,我覺得你應該是一位有深度的女孩,不知有沒有誤會...
我因為「錯過」這篇寫的很痛,所以我決定以原主角加強版,用相同的背景和相同的事件作
主軸,我另外寫了一個十六萬字的長篇,目前出版社洽談中,若出版我一定要送妳一本。
http://www.wretch.cc/blog/trotin2007/22041500
其實那個人是不是在你身邊並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他能過得好,人生的後半段,
能再享樂的時間已是比較不易,再來要面對的是老、病...,我只希望有人陪伴他照顧他,
希望他不孤單。
我常覺得有時感情會變成親情,思念會變成關心和祝福...

trotin2007 June 21, 2013 01:07 PM 回應 | | 檢舉

6

6

真的嗎?妳要送我一本妳出版的小說?真的很謝謝您!!
妳是一位作家嗎?真令我驚訝,我居然留言給一位作家
不過,從妳的文筆看來,真的是名副其實。
還有,謝謝妳的稱讚,我沒那麼好,談不上什麼深度
因為最近覺得「金頭腦」這個節目很棒,所以幾乎每一集都會看
而且看完題目後,對於知道答案或不清楚的,都會上網google一下來由
恰巧看到一題問到:哪一位皇帝在位最久?
它的選項裡有清朝康熙與乾隆
上網搜尋答案時,就找到妳的一篇文章:「乾隆、雍正、康熙各做了幾年的皇帝?」
本來想說,有些人的部落格應該都會收集這類知識性的文章或典故
所以我又繼續瀏覽了妳的其他網誌,於是就發現了這篇令我感動的文章了
這就是我為什麼會發現妳這篇文章的來由
沒錯,也許也是妳說的有緣,我的原意是找問題的解答,卻意外發現了瑰寶
常常看到別人寫的文章,如果是親身經歷,寫出來的特別讓人容易感動
也許就是妳文章之所以讓我願意佇足欣賞,並加以留下隻字片語的緣故吧!
好羨慕像妳這樣的作家,可以把自己的想法,透過文字,編織成一篇文章或一本厚重的故事
像張愛玲、葉石濤、王鼎鈞、余光中、林海音、陳香梅、潘琦君、羅蘭、吳淡如、劉墉、以及最近的九把刀
等作家,讓很多人浸淫其中,得到抒解或共鳴,甚至啟發了許多在青少年時期的未來作家
我有點迫不急待地想翻閱拜讀妳的大作了~^_^
ps. 還有,我不是女孩,但我想,應該沒影響吧
因為以文會友,好文章的穿透力應該是跨越性別、種族、國籍及文化的
就像我讀了「簡愛」、「咆哮山莊」、「小婦人」、「老人與海」後,也不因這些是外國的小說,
或前三本是女性文學,就影響我對這些小說的喜愛程度
所以,就把我當成一位可能成為妳未來的忠實讀者吧!
「好鳥枝頭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是我對認識妳的緣分及欣賞妳文章的看法
單純而自然,不會有過分的要求,也不會有逾矩的貪念
水能性淡即吾友也是我覺得人與人之間保持一種淡然但卻如水清澈的美好關係
哈哈~ 寫得有點太多了,抱歉!!
不過,很希望妳故事中的男主角真的能看到妳的文章,也祝福妳!!

我不是歸人 June 22, 2013 12:46 AM 回應

 

 

難題

有一份淡淡的憂傷,被調進濃墨般的午夜裏,漸次暈開,駐足在每一個灯下,跟隨著每一個孤獨夜行的步履...

她的一生,困頓挫折居多,但最後,她終於找到他,和他在一起,但却死在他的懷抱裏,死前她還是有無盡的牽掛憂慮,他的人生還有一半,誰來陪伴他,照顧他...

淚眼模糊中,他看到她的前生將盡之時,她也是這樣,牽掛著他,放不下他,所以這一世,她就是尋他,但始終沒能和他長相廝守,也許他們的緣份都只如朝露,
彼此牽繫,却總無緣相聚,這樣的牽掛由前世、至今生、到來世...

若緣份只有這樣,他該讓她放掉他,但她已走了,他該如何才能讓她徹底放棄他...
他不要和她生生世世,他只願她每時每刻、每生每世都能自在快樂,即使沒有她的陪伴,他都得孤獨終老...

或者他該讓自己灰飛煙滅,再不入輪廻...

 

 

華胥引 君拂&慕言之圓房篇---玉謹

分享在我的Facebook 分享在我的Plurk 分享在我的即時通

發文

「今日我們圓房如何?」慕言提出建議。
「可是,我不會。」君拂心虛地說。
「妳不會沒關係,我會就好。」慕言和顏悅色地靠過來。
「那我要在嗎?」君拂小聲問。
「妳當然要在!」慕言已是頭頂生煙。
「那我在旁邊看你自己圓房是嗎?你一個人可以圓房為什麼我要在啊,我不好意思看人圓房...」君氏語法,君氏表情。
「妳給我閉嘴...!」
「都要圓房的人了脾氣還那麼大,像小孩子一樣...!」

......」慕言嘆氣,難度比想像高出許多...



------------不是唐七公子寫的-----------愛極了這二個人,不忍看那最後一天...

 

 

所謂『虐心』

分享在我的Facebook 分享在我的Plurk 分享在我的即時通

發文

所謂『虐心』,
就是

寫到死,
寫到絶,
寫到不可挽回,
寫到無望。
寫到生死錯過
寫到再回頭對方已是枯骨,
真正令人痛心又絶望 的悔,

真討厭虐心

 

 

桐華---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 自己寫的結尾番外篇之一

分享在我的Facebook 分享在我的Plurk 分享在我的即時通

發文

永夜拋人何處去?
絕來音。
香閣掩,眉斂,月將沈,  
爭忍不相尋? 怨孤衾。  
換我心, 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顧敻 訴衷情   

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 自己寫的結尾番外篇之一

明天就要走了,她想就這樣坐到天明!雖然來過無數次,可是從沒看過這裏的日出,不論是和他一起,還是這十年來,只要是在國內,她就是天天來,帶著早先她封存的那些和他相關的物件,一遍又一遍的看,一次又一次的嘆息。今天她決定和他,那個被深深收藏在記憶裏的他,一起看這片河海相連的水上日出。

至親的人總會心意相通,你,現在可也如我想你一般的想著我?

他最後的信,寫著要和她分手的理由是:「情已盡」。她心裏怎樣也想不明白,她分明對他還有恁般深情,他怎能對她情盡緣了,絶塵而去?原來心傷心痛是真的,心傷太甚是真的會心痛難當的!

當年他拿槍抵著她,問她:
「許小波是你的男朋友嗎?」
「不是。」
「你愛許小波嗎?」
「不愛。」

為什麼你不問:你愛我嗎?
你沒勇氣問是嗎?一樣的感情,不同的年齡相信有不同的對待方式,若是十年後的現在,你肯問我一定會告訴你:我愛你好久好久了!若是你不肯問,我也一樣要命令你:快問我,快問我愛不愛你?

夜已深,風更緊了,無備而來的她, 獨享這水邊的惡寒,以前,他總會幫她多帶一件外套,或者把他的外套給她穿,他對她很好啊,無微不至的照顧著她,她究竟在跟他吵什麼呢?在彆扭什麼呢?她氣他和關荷走的近,所以就和沈遠哲談笑風生,假裝她一點也不在意他,於是就看他對關荷更加的慇勤體貼,她心裏淌著血,卻是滿臉毫不在乎,他們總是這樣刀來劍往,寒光閃閃,誰也不肯先低頭,他們一面揮劍,一面舔舐自己的傷口,忙的沒法抬頭看一眼對方,他們是太驕傲還是太年輕?不肯心甘情願的放下自尊、自卑、面子,去理解到對方早己傷痕累累,這段走了近十年的感情,確實早已滿目瘡痍,那麼當初是真的走不下去了嗎?

張駿,為什麼我的心還是這麼痛?
張駿,你在那兒?

我何需再尋你,愛你愛的太久,你早已經是我的血我的肉,我以為你,一定懂我,知道我受了傷才表現的張揚不屑,因為太自卑才反擊而不是包容?你一定知道:我一直在這裏!等你走向我...

同步刊登:http://book.douban.com/review/57669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