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錯過

也許我再也不會再遇見你,我們此生只是錯過,但我永遠永遠都不肯把你忘記。

你還記得我是誰嗎?

 

 

 錯過並非不美,是這你我的錯過,成就了你日後的幸福人生,

這樣的錯過之於我,雖然難以下咽,却沒有遺憾。

所以你一定要過得好,一定要是幸福的,讓我愛的你,永遠也不要去嚐這錯過的毒。

這蝕骨之痛,不需要來二份,不需要買一送一,不需要第二杯半價。

  

給二十二歲的你

 這封信不知最後會不會寄給你?寄哪裏去呢?我就這樣把它放在網路上流浪,它最後會不會像瓶中信一樣,漂到你眼前...
...
我們認識那年是你畢業要去當兵那年。
記得嗎?我們在工專認識,我去幫學生影印,你有時來看我,後來你帶我到學校小山坡,有時你也會到我們學校校門口,後來你到我做管理員的大樓來看我,有時我也會到你打工的餐廳看你,我們就這樣來往一陣子,後來你去當兵了。不久後,我們就分手了。其實你當兵前我們就已經比較疏遠了,那時我常找不到你,也等不到你。
...
好奇怪,雖然我沒有留下你任何一張照片,但年輕的你,你的臉,你的樣子,經過這麼多年,我依然記得清清楚楚,也許我是保存你年輕的樣貎最真切的人。因為我就只有你那個時候的樣子,沒有被你以後的樣子打擾,那個二十二歲的你。
...
即使是現在,我依然常看到你從台階下跑上來,微笑地走到我面前。
...
我們二個人是誰先看到誰的呢?一定是你先看到我,因為我對我們的初相見一點印象也沒有,每天去影印的人那麼多,我常頭也沒抬,就完成一次的「任務」。可是我知道,因為有人告訴我,那時有人是特地跑去看這個『新來的影印的女生』...。你呢?你是去影印還是去看我?你第一眼看到的我是什麼樣子?你講的第一句話是什麼?我是怎麼回答你的?你那時可有一點喜歡我?還是我想太多了?你只是去影印,然後你說:「請妳幫我印這裏到這裏。」我就說好。然後印完你看也沒看我一眼,就很酷的走了,壓根就不知道幫你影印的是那根葱?

可是你是什麼時候決定要約我的?那時你應是喜歡我的。因為我記得後來你有時跑去和我講話,那時我總看到你嘴在笑,眼睛也在笑,那是快樂吧...。你有次帶我去學校後面小山坡。其實我已經忘了山坡上有些什麼?只記得爬上去,晃晃,後來又走下斜坡。也忘了去想,那會不會是什麼龍潭虎穴?只覺得跟在你旁邊走來走去,好似也有小小的快樂。我只好笑的記得那天我穿了哪件白上衣,哪條蔴紗裙子。想來我應是對你有一份信任,不然怎肯和認識不久的你到人跡罕至的小山坡?而且你一定不知道,那是這輩子我第一次和一個男生單獨出去...,那個小山坡安在否?...
...
我記得有一次我從工專騎著腳踏車要去上課,你騎著摩托車跟在旁邊,不時轉頭過來看我,我們一路聊天,有時突然吹來一陣風,把我的裙子掀飛起來,我忙拉裙子,你在旁邊大笑。那時我們剛認識不久,還沒那麼熟,但我知道你是很在意我的。
怎麼你的笑聲穿越了,我到現在還聽到你爽朗的笑聲,看到你那年輕快樂的眼睛。
..
我一直一直都記得你告訴我,你姐的孩子好---可愛,你那種真的很愛孩子的語氣和表情...我那時想,你以後一定是個顧家的好男人...。那是你最初打動我的地方。
...
我記得你一直乾淨、清新、有氣質,不知為什麼有時又有點壞壞的感覺...
...
有次你告訴我,你大我二百五十七天,從此這三個數字就刻在我心裏。像一支保險箱的鑰匙,永遠都有它一個特別收藏的位置。
...
多年後有一次,我在書上看到一個男生說要拿榔頭把他女朋友的牙撬開,我啞然失笑。原來,為什麼你當時吻我都只在唇上,因為我根本不懂得,而你既沒準備榔頭對付我,也沒告訴我應該怎麼做?你可能只是憋悶在心裏,覺得我總是對你有所保留,又或者不具真心,害你毫無進展。但你沒想到的是我可能根本什麼都不懂,我所有和男生交往的經驗就只是你,所以這個要算是你的錯。
你還記得嗎?那個幽黯的頂樓樓梯間,那個被你逼到牆上,那個總是羞澀地把頭轉開,那個只在唇上的,那是我的初吻。
...
我記得有次我去你打工的餐廳回來,你跑來告訴我,你有個同事想要認識我,你說:「我就知道他說的一定是妳...。」你那種有一點點驕傲,一點點不以為然的神情。其實在你之前我不知拒絶了多少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讓你住進心裏...
還有,你為什麼不告訴他,我是你女朋友?
...
我沒忘記,當你每次擁抱我時,你總是微彎著腰,把臉貼在我臉頰上,我記得你有時有點鬍渣,一點點刺刺的感覺。你這樣抱著一個女孩子,應該也有點喜歡她吧,才會用這種方式靠近她。
...
還記得有一個颱風夜,那晚你在餐廳上班,我擔心你下班回家的路上不知會不會發生危險?那晚記得你家電話一直沒人接,我就這樣擔心到天亮,那時我相信我一定陷得比你深。我這樣擔心你,而你却不擔心我會擔心你。
這是一件好丟臉的事,我竟然會深夜二點半打電話到一個男孩子家裏,只為了想聽到他的聲音,知道他安全無虞。這樣的糗事,這輩子我也只做過這一回。
...
果汁店的老闆娘總跟我說:「你男朋友長的不錯吔,不過妳比他好看。」我很高興我比你好看,這樣是不是能把你留在我身邊久一點?如果你太漂亮是不是更容易離開我?
...
其實我一直很厭惡男生追逐女生的這種遊戲,那樣地糾纏和卑躬屈膝,所以我一向拒絕別人很是俐落乾淨,我不想別人因為我而如此,當然我更不願自己如此。但踫到你,你要帶我去那裏我就跟著去,你牽著我我也順你,你抱我吻我,我也都沒有堅強抵抗而依了你,你必定是對我下了蠱,讓我喪失了主宰自己的心志。
你沒來的時候,我時時刻刻盼著你,那個管理員的座位變成一個等待的位置,那是這輩子我第一次為人等候,果然天大的難受啊,站站、坐坐、走走、看看,分分秒秒的煎熬,這讓我在離開你多年以後決定,我如果要嫁,一定不嫁我喜歡的人,要嫁喜歡我的人,我再也不要為任何人等候。
但那時,至少我還守得住自己,我怎麼也不願自己變成那個糾纏的人,儘管已是如此不由自主和卑躬屈膝。
...

續:也許我再也不會再遇見你,我們此生只是錯過...(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錯過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